NCCU FINTEC x Binance Academy 數位資產研究沙龍

本場活動由政大與Binance所共同舉辦,講述虛擬貨幣的未來發展以及法遵方面的探討。邀請的講者都是各方重要人物,包含Binance Global Partnerships -Damien Ho、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理事長-高崎鈞、電通行銷集團 Web3成長顧問-葛如鈞、Binance Regulatory Legal-Sonya Malbubani、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楊岳平、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熊全迪。

 

上半場部分提到了NFT的許多創新應用,包含將NFT做為公益使用,以及將其與各種DAO或是群眾募資做為結合。利用NFT的數位特性,可以將內容代幣化,讓所有資訊背紀錄在區塊鏈上。不僅好追蹤,更可以當作一種證明。而非現有的公益,不確定錢花去哪裡,或是帶來什麼樣的效益。

 

下半場活動主題為討論虛擬貨幣的未來及監管,在全球市場不斷出先了各種爆雷和倒閉,也使得人們重新思考我們是否要政府協助監管。如果要進行監管的話,那麼可以如何進行。是應該按照現有銀行法來規範?還是應該另立新法呢?這或許也會牽涉到另一個問題,虛擬貨幣是否應被當成一種貨幣呢?還是只是一種資產呢?

這對於整個產業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牽扯到的國家及組織也非常的龐大。不過樂觀的是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討論這個問題,而且以業者的角度來說也是願意配合法律。希望可以給予使用者更加安全、透明的環境。

 

以網路中文的角度來說,也是非常樂見的。虛擬貨幣產業必然會帶給現在社會一些改變,即使現在面臨著許多泡沫,但在潮水過侯仍然戶看到許多的企業正在努力,使用新技術改變人類的生活。網路中文將會持續關注新技術對於人類生活的改變,正如曾經推出過"區塊鏈域名"的服務一般,如果有更多新的有助於社會的應用,也會將其用以服務我們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