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打造自身特色! 最個性化的域名

 

.me網域後綴是歐洲南部國家-黑山共和國(Montenegro,台譯為“蒙特內哥羅”)的國家地區頂級域名(ccTLD),於2008年7月16日正式對外開放註冊,無限制條件,前 100,000 個域名在 48 小時內就註冊完畢。現今,.me網域註冊由 doMEn運營,在黑山政府進行一場競標後,DoMEn 贏得了合約,並通過世界各地的各種認可註冊商啟動。

 

由於me在英語中意思為“我”,人人都能理解,因此.me域名通常被用來強調自身特色。您可以在.me網域裡盡情發布有關自己的事情,在許多語言中都是可被理解的,包括英語、荷蘭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和許多其他語言,.me域名也具有較高的機率被推廣。且Google搜尋引擎視.me為通用頂級域名(gTLD)。

■ 使用.me網域的優勢


‧個人行銷&品牌行銷: 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網站誕生,展現各種吸引人的內容,在這個利用網路認識彼此的時代,替自己建造一個好形象無非是必然的事情;不只個人,許多大品牌也意識到客製化行銷是賣向成功的關鍵之一。不論是要製作個人網站、履歷、作品集,或是建立特別與顧客溝通的管道,使用.me域名可以讓您或品牌盡情發揮光芒,告訴觀眾這個網站都跟「你」有關。

 

‧創意感十足: 在這個創業時代,學著如何讓自己獨樹一幟是一個必要的功課,.me除了能創造附加價值,也是吸引眼球的方式之一,因為這樣特別的域名後綴,再添加一些創意,可以吸引更多人。許多英文字母的結尾,都跟me有關係,像是resume、home、name、time,或是更有趣的域名: its.me、find.me、bite.me、message.me等。

 

■ 誰也在用.me?


身為最個性化的.me的市場正迅速展開,除了設計師、創作家、個人創業者等適用.me域名後綴,許多知名企業、新創產業也為了能更貼近他們的消費者、取得他們的信任,正趕上.me的熱潮,期望能創造「品牌個人化」,讓他們的產品在眾多競業中脫穎而出。

 

‧paypal.me: PayPal使用.me創造個人化連結,顧客透過這個連結消費可享有比一般方式更好的回饋,享受更特別的體驗。 ‧ti.me: Time時代雜誌短網址ti.me直接連到.com主網頁。 ‧m.me: Facebook短網址m.me直接連到messager。

 

■ 註冊.me的要求和限制?


‧任何人都有資格申請.me網域,且無需提交資料

‧不得危害國家及政府、不得申請保留字

‧開放語系: 英文

‧首尾不能有非法字元如:- 、+、@、&、空格,且第三。四字元不得為(-)

‧只提供英文字母(a-z)、數字(0-9)、以及(-)之組合

‧長度為3-63個字元,不能註冊6-14位純數字域名

 

年限

‧新申請:1-10年;續用:1-9年

‧首年費用: $1250;續用: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