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hk在香港拓展你的企業!

 

.com.hk為.hk的延伸域名之一。.hk意思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國家及地區頂級域名(ccTLD),1990年,當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時,.hk就已開放註冊,並在網際網路號碼分配局(IANA)登記;.hk目前由香港互聯網註冊公司(HKIRC)負責管理,適用於所有人;而.com.hk則是特別提供給已在香港登記的商業團體。

 

根據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公司的資料,截至2011年2月1日為止,.hk域名註冊數量已有約20.1萬個;其中在香港登記的商業團體註冊了約1.2萬個中文域名。如欲註冊.com.hk網域後綴,需先由香港稅務局發出商業登記證副本或香港公司註冊處發出的海外商業登,且團體名稱必須是總公司;而不是分公司。

 

除了.com.hk,還有.net.hk、.org.hk、.idv.hk、.公司.香港、.香港等二級域名。

■ 註冊.com.hk的優勢


‧重要的商業地位: 香港是高度資本主義的經濟社會,也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是亞洲許多企業總部最集中的地區。建立一個.hk網站除了適合與在香港有經濟能力、政治或文化關係的公司和個人;.com.hk更適合想在香港發展事業版圖的人。此外,還可以註冊中英文二級.hk域名。

 

‧開拓香港「金」市場: 香港是世界中央金融和貿易中心之一,每年可向世界出口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品。除此之外,香港還是世界第八大股票市場及第五大銀行業的所在地,其經濟地位也是不容小覷。

 

■ com.hk的申請規則


‧有資格限制,須提交證明文件,以供管理局審核

‧開放語系: 英文、中文(正體/簡體) 1. .hk、.com.hk、.net.hk、.org.hk、.idv.hk:英文 2. .香港、.公司.香港: 中文

‧首尾不能有非法字元如:- 、+、@、&、空格,且第三。四字元不得為(-)

‧只提供英文字母(a-z)、數字(0-9)、以及(-)之組合

‧長度為3-63個字元,不能註冊6-14位純數字域名

 

年限

‧新申請:1-5年;續用:1-4年

‧首年費用: $2500續用: $2500

 

.hk系列域名,依不同域名後綴,須提交不同證明文件。

.hk: 無申請資格限制,自然人、法人均能申請,須提交身分證編號。

.com.hk: 限依法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登記之總公司申請。須提交香港稅務局核發之商業登記證副本,或香港公司註冊處核發之海外商業登記證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