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G Suite的MX紀錄

什麼是G Suite?

G Suite是Google所販售的企業信箱服務。如同其他企業信箱服務需要設定MX紀錄,若您使用的是網路中文代管主機,在使用G suite服務之前,需要透過網路中文的介面設定相對應的MX紀錄,紀錄生效後就能使用【@+網域名稱】這個信箱名稱。

怎麼使用代管主機設定G Suite的MX紀錄?

1. 點選右上方的會員帳號開啟下拉選單並點選【域名總覽】

2. 點擊欲設定的域名 > DNS > 記錄設定 > 新增一列

3. 請參照G Suite的格式進行設定(下圖僅為參考)

請在網路中文的DNS設定欄位中填寫相對應的G Suite MX紀錄值

【記錄類型】選擇MX
【主機名稱/別名】請填入【名稱/主機/別名】,@或空白此欄位請【保留空白】,不能打入@
【IP/主機名稱】請填入【值/回應/目的位置】,例如【aspmx.l.google.com】(請輸入小寫)
【優先權】請填入【優先順序】,例如【1】

注意

*上述頁面說明僅為參考,實際需以Google教學為準,可參考【為G Suite Gmail設定MX記錄】。
*【主機名稱/別名】欄位不可輸入除 - (中線) 以外的特殊符號。例: _ ! @ * . 等等。
*欄位中請輸入小寫英文。
*DNS設定需等待ISP業者更新,約需12-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