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中加入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保護兒童免受網路性剝削和虐待

網路中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網中」)宣布加入聯合國旗下的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旨在保護兒童免受網路性剝削和虐待的危害。而網中是一家臺灣網域名稱受理註冊機構,成立於2000年,提供客戶最安全、便利、涵蓋最多國家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

 

網中旗下子公司「網中智庫」正在執行一項兒少性剝削內容下架的公益計畫,協助未成年受害者下架未經允許被散播的性剝削影片。為了加強執行的強度及廣度,網中決定加入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

 

網中做為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的成員之一,將努力防止我們提供的產品與服務產生負面影響,並確保不會被做為兒童及少年性剝削及虐待的用途。

 

網中加入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後,除了參與聯盟所舉辦的會議和論壇,強化與其他會員組織的合作關係外,更將進一步推動兒少性剝削內容下架的公益計畫。目前網中正在進行一項實驗計畫,將透過AI技術建立自動偵測系統,搜尋全球網際網路中含有兒童性剝削內容的網頁,並透過舉報機制通知相關單位處理,以達到有效打擊兒少色情犯罪之目的。

 

此外,網中做為臺灣現存取得「網際網路名稱及號碼指配機構」(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授權的網域名稱受理註冊機構,將持續致力於保護兒童免於性剝削和虐待的危害,從而促進健康、積極的網路世界發展。

 

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介紹(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

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是一項國際性的倡議和行動計畫,成員主要來自政府、民營組織、民間社會及國際組織等,其成立使命為為全球兒童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網路環境,防止他們成為性剝削和虐待的受害者。

 

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針對性剝削和虐待的不同形式提供支援和保護,包括兒童色情、兒童賣淫、兒童性旅遊、兒童性剝削和虐待圖像和內容的製作、傳播和儲存等。此外,WeProtect Global Alliance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和培訓,以幫助各國政府和其他組織更好地預防和打擊兒童性剝削和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