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濫用下架

 

■ DNS濫用


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的網路犯罪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隨著疫情,網路犯罪更是層出不窮。其中一部份的犯罪被稱為DNS濫用,被國際組織ICANN視為高度重視議題。這樣的犯罪問題如果持續擴張,將會對現有的網路信任關係遭受到破壞。侵害的層面涵蓋內容濫用(兒童剝削、性剝削、詐欺、智慧財產權侵害等)和技術濫用(網路釣魚等),影響層面涵蓋企業財產至人身安全。

目前台灣對於這樣的犯罪攻擊,無任何可行辦法來做應對。在缺乏法律明文規範和有效的操作下,各種違法的犯罪內容,仍能在網路上猖獗。無法解決犯罪的源頭,使得大眾在網路世界中處在一種被動的角色,各方面安全都受到限制。

 

■ 台灣通用辦法


台灣目前通用辦法是採用切斷瀏覽器或是ISP的方式,讓大眾無法看見這些內容。然而這些非法內容仍然存在與網路世界中,只要換個IP或是使用VPN依然可以瀏覽這些內容。

針對這類將犯罪工具轉移至國外企圖規避法律的行為,真正實際的做法是有人或是組織能夠跨越國界的限制,與國際組織合作下架這些非法內容,讓其從網路世界完全消失。

 

■ 領先技術!下架違法內容


網路中文以非政府組織之身分,連接國際組織創造跨國影響力,讓台灣受到國界限制的法律再次展現光彩。網路中文領先台灣,成為台灣首家能透過精準打擊源頭的方法,成功使各種非法、犯罪、侵權、詐欺的內容從網站上下架。網路中文整合各方組織、協會、業者之力量加上企業維權實務經驗,團隊同時具備網路結構、各國法律政策、跨國際資訊安全合作、零信任資安等專業能力。自2010年起持續協助我國民眾及企業進行諮詢、研究及後續行動之服務,目前服務近百案件,取得斐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