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 Scan常見問題

port scan服務說明


   

■ 常見問題


Q1. 使用網路中文的Port Scan掃描服務有哪些硬體需求? 

基本上,我們的掃描服務沒有特殊的硬體要求,幾乎能支援所有的網路設備,亦支援多種作業平台,如:Unix, Linux, Windows, Mac OS X等。關於網路設備的部分,我們會在「現場探測」階段與您做確認。

 

Q2. 網路中文的Port Scan掃描服務如何進行?

網路中文支援「遠端掃描」、「企業自主內網掃描」和「專人到場掃描」,共三種服務方案。此三者的服務與報告書皆相同,唯有「專人到場掃描」方案在價格上會計入「人事費用」(車馬費另計)。

 

Q3. 我需要提供什麼資訊?

在選定掃描方案後,您僅需要提供 「網域名稱」、「IP位址」以及您所選定的「掃描時間」。

 

Q4. 執行掃描的過程需要多久?會不會影響到我的網站運作?

掃描時間以您選擇的掃描程度為判斷依據,若選擇「基礎型」方案,則時間較短,若選擇「進階型」方案,則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原則上,我們會盡可能控制整個程序在1.5至4個小時內。若選擇「進階型」方案,掃描過程中可能出現網站負荷量過大的情形,但此情形在掃描結束後將恢復正常。

 

Q5. 若在掃描過程中,對主機、伺服器造成較大負擔時,是否可以臨時終止?

請您不用過度擔心,在開始掃描之前,我們會和您確認掃描環境和時間(建議為離峰時間),初步判定掃描不會對主機造成過大負擔,才會開始執行掃描動作;當然,若在掃描過程中有任何狀況發生,也能夠隨時終止。

 

Q6. 掃描完成後,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報告?如果在報告中發現想修補的漏洞,會有專人幫我們修補嗎?

在掃描完成後的7個工作天,您可以在E-mail中收到我們寄出的弱點修補建議報告。網路中文僅提供弱點報告書建議,並沒有提供「弱點諮詢」和「專人修補」的服務,須另行報價收費。

 

Q7. 一旦完成掃描,是不是代表我的主機就100%安全了,並且「絕對」沒有資安疑慮了?

資訊安全不停在演進,沒有停止或完結的一刻,因此沒有掃描一次就高枕無憂這種事,仍須隨時精進與保持警戒。

 

Q8. 網路中文還有沒有提供更進階的資安服務呢?

如果您在拿到Port Scan掃描報告之後,有想要修補報告中提及的「潛在性弱點」,或是想知道更精確的弱點資訊,網路中文還有提供Nessus弱點掃描的服務。有任何問題, 歡迎來信至sales@net-chinese.com.tw詢問,讓我們安排專人晤談時間,以更了解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