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鎖

 

■ 域名權威保護機制-管理局鎖


管理局鎖(Registry Lock),是由各域名管理局所提供。與域名鎖相同,是為了避免客戶域名資料與設定被未經授權的修改變更,而發展出來的域名保護機制。因其服務提供者為該域名之管理機構,在保護層級上,較註冊商所提供的域名鎖更高。

啟用管理局鎖後,用戶將無法針對此域名進行聯絡人資訊(包含讓渡)、DNS變更或域名的轉出作業。而任何人包含註冊商也無法針對此域名進行移轉、刪除等動作。若欲針對此域名進行聯絡人資訊(包含讓渡)、DNS的變更等則必須停用管理局鎖。停用管理局鎖則須由註冊人或註冊商與管理局聯繫進行停用。

 

■ 什麼情況需要購買管理局鎖?


因為管理局鎖的服務是由該網域的最高管理機構所提供的服務,故對於網站有極高安全保護需求的客戶來說,管理局鎖是最高層級的保護。

管理局鎖從購買、啟用到停用都需要透過註冊商(註冊人)直接向管理局直接聯繫,且無法透過網頁操作,此繁瑣的操作流程是為了確保網域名稱的資料(包含DNS設定)無法透過第三方進行變更。

啟用管理局鎖之後,該網域名稱的狀態與使用將會被鎖定,以保護域名、DNS資料不受未經授權的變更:

 ► 「serverUpdateProhibited」:不能變更註冊資料、修改DNS主機或紀錄

 ► 「serverTransferProhibited」:不能操作域名的轉出與帳戶變更

 ► 「serverDeleteProhibited」:不能刪除此筆網域名稱

 

■ 服務流程與設定


各域名管理局提供的管理局鎖商品,其價格、購買流程與使用方式不盡相同,詳細產品內容請洽網路中文客服。

 

 

■ 注意事項


1. 此服務適用期間為域名到期前之期間,域名到期後,仍會進行凍結與刪除。

2. 因各管理局提供之服務不盡相同,並非所有域名皆提供此服務,詳情請洽網路中文。

 

Designed by pikisuperstar /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