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OM拍賣獲准

ICANN董事會於2019年3月14日投票通過了一項決議,同意.COM管理局Verisign (威瑞信)將單字母域名O.COM拿出來拍賣。

 

根據Verisign的提案,O.COM將屬於此次拍賣最高出價者,管理局Verisign只收取每年約7.85美元的註冊費,其餘拍賣收益款項則會交由一個完全獨立的第三方組織持有,由該第三方組織將資金分配給有其他非營利性事業體運用。

 

O.COM一案意味著將來或許也會有其他單字母.COM被釋出到公眾市場。但ICANN董事會表示這項決議「僅限於特定域名的特殊情況,並且此案的批准不適用於其他情況」。如果Verisign未來想要出售其餘22個單字母.COM域名,仍須經歷繁瑣的流程,並且不保證會被核准。

 

短域名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它簡短且便於記憶的特性,在經營品牌上非常有利。全球市場上目前僅存在三個單字母的.COM域名:Q.COM、Z.COM、 X.COM,註冊時間分別在1999年、1997年、1993年。因此O.COM是20年來首次開放的單字母域名。

 

O.COM最後會獎落誰家?以什麼樣的價格成交?大家都拭目以待

 

參考資料:https://www.icann.org/resources/board-material/resolutions-2019-03-14-en

圖片來源: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