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盜用P2P.com域名遭起訴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位來自新澤西州26歲男子丹尼爾‧貢卡福斯(Daneil Goncalves)今日在新澤西州高級法院上認罪,承認自己盜用並出售P2P.com域名的非法行為。

來自新澤西聯合郡(Union Township)貢卡福斯今日在法庭上承認自己曾從馬克‧奧斯托夫斯基(Mark Ostrofsky)、阿爾伯特‧安吉拉(Albert Angel)以及列斯裏‧安吉拉(Lesli Angel)等人手中盜用“P2P.com“域名。公訴人向法庭建議判處貢卡福斯5年監禁並向原告賠償經濟損失。

據悉,在2005年,馬克‧奧斯托夫斯基及其代理人阿爾伯特‧安吉拉和他妻子列斯裏‧安吉拉以16萬美元獲得P2P.com域名。據報導,貢卡福斯非法入侵安吉拉電子郵箱帳戶並盜用其登陸P2P.com的資訊,最後將該域名轉換為Godaddy帳戶。 貢卡福斯非法將域名轉換至其名下後,還偽造了他與阿爾伯特‧安吉拉雙方在PayPal的交易清單。最後貢卡福斯將該域名以10萬美元價格出售給NBA球星馬克‧馬德森(Mark Madsen),後者並不知道該域名是被盜用的。安吉拉夫婦迅速向新澤西及佛羅里達警方報警,最終在2009年以網路犯罪罪名將貢卡福斯逮捕。 貢卡福斯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以盜用域名罪被逮捕的嫌疑人。該案為其他域名盜用案件提供了參考。

來源:騰訊科技2010-12-14

本文版權為原著作所有,不代表網路中文之言論或立場